饭与清粥

《英雄行为》

主角为我英原创人物,剧情几乎没有,就一点小的思考。

  A在活动课开始几秒前才开始走上讲台,不紧不慢地打开简单的ppt,环顾了一下教室,这才说出了今天的活动课的主题:英雄与行为。

  教室里的众人看到ppt上这个标题,第一时间脑子里想到的就是离自己最近的某个英雄,比如老师,比如哥哥。但不可否认,每个人眼中的英雄形象与行为都是不一样的。

  A:“不知道大家对‘无个性’了解多少?”

  绿谷出久顿时浑身一僵,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这个时候无论说什么都不自然吧!

  爆豪胜己却直接从鼻子里不屑的哼出一口气:“一群弱者而已!”

  A好像没有听到爆豪胜己的话一般,自顾自地说了下去,“所谓的无个性者,便是在四岁之后都没有显示出个性的人群。这应该是大家小学就都学到的知识。而在现实中,无个性者也享有着国家的无名义补贴。”

  A抬起了头,似乎想要看看教室里大家的神色一般,开始说起了他想要问的问题,“那么,作为无个性者却享有着相当于残疾人的补贴,大家觉得这样的决策是对,还是错?是体贴,还是无声的侮辱?”

  A直接转身把问题简略的写在了黑板上,忽略座位上的各位少年少女突然的小声讨论。

  “那么,第二个问题。”A直接打断了他们的讨论,似乎准备把问题一口气问完,然后再讨论一般。

  A放出了一张ppt,上面是十年中无个性者的人数与自杀人数。

  突然,A班陷入了沉默,就连在上课偷吃薯片的葡萄也停止了咀嚼。

  因为,那真是一个相当恐怖的东西了。

  仿佛哗啦的一下,就把他们所忽略的英雄美梦的背后,露了出来。

  “第二个问题,”A继续在黑板上写着,“为什么在政府注重这个问题的情况下,无个性者的自杀率依旧那么高,并且没有降下来过?”

  爆豪胜己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,突然绷紧了肌肉,却又开始默不作声。

  绿谷出久却已经开始微微咬着颤抖的手指头。

  A又不间断的,给他们看了一段小视频,是爆豪胜己被液体人袭击的视频,视频里清楚的显示了绿谷出久的见义勇为,这个时候教室里的空气似乎一下子回暖了起来。不少人都向绿谷出久说着“干的不赖嘛”“那个时候的你超像英雄啊”的话。

  “这个视频中,欧鲁麦特最后赶了过来,成功解救了人质,这个过程中,绿谷必须有一份功劳,这是毋庸置疑的。”

  “但是,如果在绿谷冲出去的那一瞬间,合适的英雄刚好赶到,而你的英雄行为又恰好妨碍到了他,导致三人死亡的话。”

  “那么,你的英雄行为,还能被称之为英雄行为吗?为什么不能?”

  “这是我的第三个问题。”

  现在的教室似乎刮起了一阵冷风,而站在教室最后默默观察的老师却偷偷扬起了一抹笑,所谓的英雄,不直面黑暗可不行啊。只有明白了世间所有的黑暗,却依旧热爱她的人,才是真正的英雄。

  而他拜托A不留情面地把所有都说出来,也是因为这个理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本来想写爆豪胜己自杀言论与轰焦冻个性婚姻的事情,来引发爆豪胜己与轰焦冻父亲的行为,但感觉怎么写都不对,而且侵犯隐私了,就断了,烂尾了,不过我的第四个问题是:

  如果一位英雄有着英雄的心,英雄的力量,却没有英雄的行为,那么,他是否还能够被称之为英雄?

大家根据两位的事例,好好想一下。

那么,自由活动讨论课现在开始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