饭与清粥

《我与方思明》

请代入任何一个门派。
人物略ooc,私设巨多。请包涵。

  我是知道方思明的。
  他是朱文圭手里最锋利的刀,被调教好的狗,已经不是人的野兽。
  我也知道方思明的身体缺陷的,所以在知道方思明在江湖中有么多女侠与少侠爱慕的时候,才那么吃惊。
  其实我对方思明的感受并没有那么单纯。
  我一面对他相当不屑,一面又相当渴望拥有。
  后来我想了想。
  也许是,驯服方思明这头野兽的人不是我吧。
  我不禁有些想笑。
  在这武林中,有多少看透了方思明人皮底下的灵魂的人呢,又有多少,嘴里说着喜欢,其实只是想驯服他的人呢?
  想想就觉着有趣极了。

  我与他初次相遇在一个大晴天,阳光正好。我们俩个黑白两道的年轻弟子代表擦肩而过,各自知道彼此的身份。却既不打招呼,也不动手。
  他去完成他义父交给他的任务。
  我去旁边的桃果阁给我的母亲买些许糕点。
  与他走远的时候,我才有一点真实感。
  啊。
  这就是与我齐驾并驱的方思明啊。

  我和他又一次相遇在我师傅的寿宴上。
  他还是穿着那件已经成为他标志的袍子。由他的义父领他前来对我师父与我敬酒。
  在酒酬之间,我读懂了朱文圭的言下之意。
  怎么,这次的目标是我吗?万圣阁又有什么想得到的了?
  哈,我绝佳的天赋与师门地位居然这个时候排上用场?虽然我并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了,但这次居然是方思明亲自来啊。

  知道其中深浅的师父自然是拒绝了。人老了,开始爱惜自己的羽毛了。
  我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。
  失落?肯定是有的。我对他觊觎已久,我承认。
  但难过?开什么玩笑,方思明本来就不属于我。
  他早就已经是朱文圭的一件家具了。
  那么,就是对他美色的占有欲,以及对他悲惨童年的可怜同情,或者对强者的征服欲望?
  大概吧。
  或者我只是想要一个能够像方思明对他义父一样对我的人。
  也许我需要养条宠物了?
  算了吧。我把自己摔回床里。
  不一样。
  根本不一样。

  在那之后,我们重逢在又一个风雨夜。他身上的血腥味浓重到不行。我将失去意识的他背了回去,悉心照料。在他醒来想要离去的时候,却也没有阻止。
  几个月后,他曾托人给我送来了一块暖玉。我看了良久,最后还是把他放到了库房里。

  我在几年后也有了一位“朋友”。
  他很听我的话。毕竟我用了些许方法。无论我做了什么,他都会接收。
  我永远是对的。这一理念已经深深映刻在他脑中。
  他也同样很好看。不似方思明,而是那种可以撕破整个昏暗天空的太阳的气魄。
  我很喜爱他,几乎去哪里都会带着他。
  但我明白他还差一点点,就是那么我察觉不到的一点点。

  后来,我慢慢思索才明白。
  少的是那种经历了磨难之后的感觉。
  而就是这方思明连忧郁都不会显示出来的一点东西,将他与别人完美的区分开来。
  可是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是一样的。
  如果说我的朋友是太阳的话,那么方思明就是月亮。
  可望而不可即。
 
  几年后,我听着手下传来的方思明的死讯,沉默了良久。才开始思考――
  美丽冷清的月亮陨落了啊。
  即便不是我的月亮,却依然难过。

  这个时候我才突然明白。我是略有后悔的。但你如果问我如果回到过去你会去尝试拥有这轮清月吗?
  不。我心里很清楚。
  我想要的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东西。只要经过别人的染指,我就难以接受。
  我不禁嗤笑出声。自己真不配为君子。

  后来库房里的暖玉被我的弟子不小心打破了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感觉自己无论也写不出方思明的he结局,就如我所说的,方思明已经被驯服了。那么第二个主人终究不如第一位的。就算可以,那也不纯粹了。
如果想看暖心的话,我还写了一篇《我与蔡居诚》,传说中的用爱发电嘻嘻嘻

评论(4)

热度(61)